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害怕結紮降低性功能? 醫:術後僅微疼不影響

2021/01/31 07:03

許多人對結紮手術相當畏懼,因此有許多疑問,醫師也特別發文一一詳解;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對於結紮總是有各種疑問和畏懼,擔心結紮自己的各項日常生活都會受到影響,對此泌尿科醫師仍推薦男生做結紮手術,並列出幾點門診常見的問題一一解答。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顧芳瑜在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上發文回答門診常見對結紮的疑問,首先他針對「結紮是否會痛」說明,手術的痛分為「手術中」和「手術後」,手術中通常在打麻藥與抓輸精管時會痛,若真的無法接受可考慮舒眠結紮;手術後除了微微的酸痛感外,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痛覺,如無法接受也可自費施打長效止痛針。

顧芳瑜表示,結紮完通常不需要特別進行休息,甚至能夠當天就繼續工作,除非本身工作環境或內容會不斷使睪丸受到衝撞;此外,也有不少人擔心結紮完會降低性慾,甚至正常無法射精,顧芳瑜則解釋,高潮、勃起和性慾等生理反應並不會因結紮受到影響,且精液的主要成分是攝護腺和儲精囊的液體,因此還是能正常射精,只是裡面沒有精蟲。

至於費用,顧芳瑜指出,結紮在台灣並無健保,因此價格還是要視醫院與耗材的定價,以及是否額外選擇麻醉而定;他也提醒,想要避孕不一定要靠結紮,口服避孕藥和保險套都是現在很有用的方式,但由於價格不同且各有優缺點,建議還是要視自身情況,病癒伴侶、醫師溝通後再決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