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高屏傳染病應變 中山大學結盟屏醫開發遠端醫療

2021/01/23 15:04

中山大學與屏東醫院締約,盼提升高屏地區傳染病應變機制。(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中山大學毒藥物暨生醫快篩研究中心研發雷射大氣質譜儀,協助臨床測毒及新冠病毒快篩,校長鄭英耀更進一步與屏東醫院院長周世華簽約結盟,應用醫療系所人才及技術,提升高屏地區傳染病應變機制。

中山大學副校長蔡秀芬今(23)日表示,雷射大氣質譜儀結合毒藥物資料庫,可在1分鐘內從皮膚及體液測出毒藥物種類,應用於臨床急診快篩,也可發展針對類似新型冠狀病毒進行篩檢,協助南台灣防疫工作。

為了提升傳染病應變機制,屏東醫院也與中山大學結盟,照護高屏地區高齡與偏鄉就醫民眾。

屏東醫院院長周世華說,院方擔任SARS期間、伊波拉病毒爆發及流感專責醫院,因應人口快速老化、少子化及長照需求啟用高齡醫學大樓,與中山大學締約後盼整合區域醫療資源。

鄭英耀強調,電機系團隊發明「自我注入鎖定雷達」,靈敏度是傳統雷達百倍,結合紅外線熱感影像技術,可應用於遠端健康管理及老年與嬰幼兒照護系統,即時量測心跳、呼吸及體溫,協助醫院遠端監測病患生理情形,降低交互傳染風險。

鄭英耀(面對鏡頭者)強調,自我注入鎖定雷達可應用於遠端健康管理。(記者黃旭磊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