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心特定掌紋! 出現「牛胃掌」90%機率是致命疾病

2021/01/21 21:17

紐西蘭皮膚病學會指出,手掌紋路發生異狀,可能是癌症警訊。(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皮膚病學會指出,手掌上的紋路是鮮為人知的「致命疾病」警訊,1種特別的紋路有90%的機率代表著體內恐出現惡性腫瘤,可能導致胃癌或是肺癌。

根據英國《Express》報導,紐西蘭皮膚病學會在「Derm Net NZ」網站指出,牛胃掌(tripe palms)是1種病變手掌紋路,該處皮膚增厚、掌紋更深,用眼睛可觀察出如同天鵝絨般的質地,有90%的牛胃掌紋路伴隨著惡性腫瘤而來,通常見於診斷出癌症之前,但也可能在癌症的任何一個階段出現。

牛胃掌(見圖)是1種病變手掌紋路,該處皮膚增厚、掌紋更深,用眼睛可觀察出如同天鵝絨般的質地。(「Derm Net NZ」自由取用照片)

紐西蘭皮膚病學會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牛胃掌紋路出現的病因,據認為是由於相關癌症的物質刺激了手掌皮膚細胞的增生,而牛胃掌經常與「黑棘皮病」(Acanthosis nigricans)一起出現,當兩者共同出現,潛在的惡性腫瘤有35%會是胃癌,11%則為肺癌。

此外,紐西蘭皮膚病學會提到,出現牛胃掌,但沒有發生黑棘皮病,通常是因為肺癌所引起,較少見癌症包括頭頸部腫瘤,或是泌尿生殖器的腫瘤。

牛胃掌經常與「黑棘皮病」(Acanthosis nigricans)一起出現,當兩者共同出現,潛在的惡性腫瘤有35%會是胃癌,11%則為肺癌。(「Derm Net NZ」自由取用照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