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藥含異物 台灣東洋:本週回收完畢

2021/01/19 13:19

癌藥含異物,台灣東洋指出,本週回收完畢。圖右為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東洋表示,去年12月28日接獲醫院通知,批號「LTW2015」中的一1癌症藥物、衛署藥製字第047872號「健仕注射液」(Gemmis Injection 38mg/ml)疑似含有異物。

台灣東洋獲報後,立即回收個案藥品進行分析並同步確認製程品質,經確認比對,同批號藥品未有其他任何通報,而前後批號藥品抽驗也符合標準。惟在高標準用藥安全考量下,台灣東洋立即通知醫院暫停使用同批號藥物,並於去年12月31日通知食藥署,說明台灣東洋將立即啟動自主回收機制。

台灣東洋表示,該批號藥品自去年12月31日啟動回收至今,預計本週可全數回收完畢。

針對這起單一事件,台灣東洋強調仍會持續強化品質監測、深化製程管理與人員訓練,以務實行動展現對藥品安全的負責態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