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一兼二顧! 南投流感就診人次大減45%

2021/01/13 10:47

南投去流感就診人次比前年大減45%,衛生局認為與去年民眾踴躍施打流感苗疫有關。(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去年爆發後,台灣不但防疫有成,連帶也防堵了流感病毒!南投縣衛生局指出,根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南投縣從去年1月1日到今年1月5日止,因流感就診(包括急診及門診)3萬1920人次,比前年的5萬8576人次,大幅減少45%,併發重症死亡人數也從前年的11人減為2人,呼籲民眾繼續保持勤洗手及戴口罩的好習慣。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去年至今年1月5日止,全國流感併發重症通報數1524人、確診487、死亡101人,比前年的重症通報數3694人、確診2265人、死亡373人大幅減少;而南投縣去年至今年1月5日止,流感併發重症通報數36人、確診5人、死亡2人,前年重症通報數則為85人、確診60人、死亡11人。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分析指出,流感就診人次及重症人數大幅減少,主要原因應是去年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政府大力宣導民眾勤洗手及出入公共場所戴口罩等一連串防疫措施,發揮了一兼二顧的防疫效果,加上去年流感疫苗開始施打時,民眾施打率相當高,也發揮了預防效果,阻絕了流感病毒的傳染,因此,呼籲民眾仍要養成勤洗手及戴口罩的好習慣,就是防杜疫病最根本也是最經濟有效的方法。

受武漢肺炎影響,去年流感疫苗施打初期,民眾施打率相當高。(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勤洗手是預防流感等傳染病最經濟有效方法。(南投縣衛生局提供)(記者張協昇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