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向壓力說掰掰 營養師:4種食物讓你吃出快樂

2021/01/07 06:38

黃豆含有豐富的色胺酸,每天早上喝一杯無糖豆漿,可以讓你更積極正向。(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關將近壓力大,高脂肪、高糖食物很容易隨口就來,小心壓力胖悄悄就上身囉,營養師黃曉彤教大家透過4種快樂食物,趕走負面情緒,吃出健康!

營養師黃曉彤在臉書粉專「黃曉彤 營養師」發文指出,很多人都以為只有飲食容易造成肥胖,但其實「壓力」也是罪魁禍首,當工作或生活壓力大時,身體會分泌壓力荷爾蒙—可體松,刺激食慾增加、讓人胃口大開,吃進大量的垃圾食物囤積脂肪,造成肥胖。

那要怎麼透過飲食「吃出快樂」呢?黃曉彤說,焦慮、憂鬱是很多人常見的情緒狀態,除了因為長期處於高壓環境下,飲食中可能也缺乏可以合成「血清素」的營養素,「血清素」一種可以幫助調節情緒的神經傳導物質,讓我們感受到放鬆、愉悅、幸福,因此也有「快樂荷爾蒙」之稱,由於「色胺酸」是合成血清素的原料,因此,想要快樂,就多吃這4種食物吧!

1.香蕉:香蕉含有非常豐富的色胺酸,除了緩解憂鬱情緒,還能幫助睡眠,由於熱量不低,建議一天1至2根就足夠了。

2.豆漿:每100g的黃豆中就含有500mg的色胺酸,可說是攝取色胺酸良好的來源之一,每天早上喝一杯無糖豆漿,可以讓你更積極正向。

3.牛奶:牛奶除了富含色胺酸,還有豐富的鈣質,有助於放鬆肌肉、安定神經。

4.魚油:研究指出,魚油中的Omega-3脂肪酸可以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有助於改善憂鬱情緒,達到安眠作用。平常也可以多吃鮭魚、鮪魚、鯖魚、秋刀魚等深海魚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