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胸部X光檢查可早期發現肺病變 南投提供40歲以上民眾篩檢服務

2021/01/02 10:15

南投縣政府辦理胸部X光巡迴篩檢,呼籲符合資格民眾踴躍接受檢查。(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衛福部國健署公布的2018年國人十大癌症中,肺癌居第二位,且是人數成長最多的癌症,另疾管署公布的國人結核病發生率為每10萬人口97.8人,南投縣政府為加強防治各種肺部病變,2020年辦理胸部X光巡迴篩檢,共計篩檢2萬817人,發現異常人數2122人,皆轉介至醫療院所進一步追蹤;今年1至3月也已排定各鄉鎮市社區篩檢服務站X光巡迴篩檢日期,提醒40歲以上符合資格民眾,皆可攜帶健保卡前往接受X光檢查。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指出,胸部X光檢查是防治肺癌或肺結核等各種肺部病變最簡單、最直接的一種檢查方法,縣府為維護民眾健康,每年均辦理胸部X光巡迴篩檢,藉由主動服務方式補足被動發現的不足,以期及早發現個案及早治療,避免延遲就醫,並藉此及早發現肺結核感染源,阻斷社區傳染鏈。

衛生局強調,結核病是國內發生率及死亡率最高的法定傳染病,南投縣結核病發生率為每10人口47.2人,近10年來,透過定期舉辦胸部X光篩檢,結核病發生率降低幅度達52%。

衛生局提醒凡符合40歲以上好發年齡群及罹患慢性疾病高風險群民眾,皆可攜帶健保卡,前往社區篩檢服務站接受胸部X光檢查,提醒民眾先確認各社區篩檢服務站檢查日程及地點,以免白跑一趟。相關訊息可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ntshb.gov.tw)查詢,或撥打服務諮詢專線2220904或洽詢各鄉鎮市衛生所。

南投縣衛生局加強宣導民眾接受胸部X光檢查,共同防治結核病。(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