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榮醫院挺彰化女孩當南丁格爾 獲教育部評定「展翅計劃」企業代表

2020/12/23 20:24

彰化員榮醫院與台南市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產學合作,提攜彰化子弟獎學金與就業,教育部評定為績優展翅計劃企業代表。(記者陳冠備翻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把對的人留在彰化!彰化縣員榮醫院長期與大專院校相關醫護學系產學合作,發現台南市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裡,竟有4成學生來自彰化,醫院深知護理人力難尋,決定提早栽培在地人才,7年已提供30多名來自彰化的女學生獎學金跟就業,近日被教育部評定為績優展翅計劃企業代表。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說,對的人不嫌多,希望留住更多醫護人員在家鄉服務。

張克士表示,醫療是服務「人」的產業,要有足夠的人力,才能服務來醫院治病的民眾,而醫護人員的專業無法取代,唯有個個是人才,醫院才能提供最優質的醫療及健康服務,為此員榮醫療體系在7年前即佈局產學合作,進入校園,從大專院校開始培育人才。

員榮醫院找人才,跨縣市到台南與敏惠醫專進行產學合作,提供的獎學金已達近千萬。(記者陳冠備翻攝)

張克士說,敏惠醫專雖然位在台南市,可是校內竟然有4成學生來自彰化,院方認為應多提攜彰化子弟,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也希望為學生找出路,因此提出加入教育部的展翅計劃,補助參與學生學、雜費,每月再補助一萬元生活津貼,畢業還能進入員榮醫療體系就業。

「對的人,永遠不嫌多」。張克士強調,員榮醫療體系已準備興建第3間醫療大樓,需要更多優質醫護人才加入,而員榮與敏惠醫專產學合作7年來,已有30多人簽約,其中不少從一年級就開始培育,提供的獎學金已達近千萬元,不過投資人才都是值得的,就是希望留住更多醫護人員為家鄉服務。

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左)想多提攜彰化子弟,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右)也希望為學生找出路,雙方進行7年產學合作,已為30多位畢業學生成功就職。(記者陳冠備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