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馬術治療與高醫合作 余政憲:有助慢飛天使成長

2020/12/19 15:37

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左2),日前與屏東大學特教系、高醫神經外科教授等人,規畫讓馬術治療與學術、醫學有進一步的合作。(余政憲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八卦寮文教基金會為學齡前多重身心障礙病童推動馬術治療課程,在明年將邁入第18年頭之際,首度與高雄醫學大學合作,可望將醫療器材導入病童的療程檢測評估,讓馬術治療提供更具體的醫學數據。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自2004年起,推展馬術對腦性麻痺、發展遲緩、肢體障礙、過動、自閉症等身心障礙兒童復健物理治療,每年提供12個學齡前病童,透過治療團隊的協助,且多數有明顯進步。

董事長余政憲表示,馬術治療為每期12週的課程,需進行課程前及課程後的檢測評估,長期與屏東大學特教系簽訂產學合作,由學生擔任志工負責記錄課程及資料數據,提供日後學術研究。

余政憲說,近期在屏東大學特教系助理教授張茹茵的牽線下,與高雄醫學大學神經外科教授林志隆、關皚麗有初步接觸,將於明年1月16日辦理醫學研討會,也是首度與醫學合作,初步構想是在課程前後的評估時,透過核磁共振造影(MRI)了解病童的治療情形,但相關結合方向還有待研討,未來將以基金會為平台,讓馬術治療、學術、醫學三方合作成立一個大數據庫,更有效的幫助慢飛天使成長。

高雄市長陳其邁7月時,曾至橋頭馬術中心參加今年度馬術治療的開課典禮。(資料照,記者許麗娟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