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拜有保佑! 醫學中心在保生大帝腳下設健促中心

2020/12/09 19:22

醫師林文元指出,智能健康促進中心提供握力等檢測肌力的生理檢測。(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在供祀保生大帝的元保宮共同建置「智能健康促進中心」今天揭牌,結合智慧化服務設備,提供血氧、體脂、肌力等生理監測,並納入失智、憂鬱、營養等高齡長輩健康評估,及早介入發現提醒到就醫,並落實分級醫療,還有健康促進課程,吸引信徒、民眾搶先體驗。

中國附醫社區暨家庭醫學部主任林文元指出,智能健促中心讓民眾透過簡易檢測瞭解自身健康情形,試營運一週,天天吸引數10人篩檢,發現其中100多名65歲以上老人有高血壓近6成,初篩失智超過3成、肌力不足約2成,後2者比例均高於全國,亮出警訊,也顯早期介入就醫的重要。

林文元也說,智能健康促進中心就在於元保宮二樓,強化社區民眾健康意識,將健康保健概念融入日常生活,除供民眾生理基本檢測,並針對高齡長輩健康評估納入,檢測結果皆可在「中國醫點通」APP完整記錄及掌握,相關檢測結果皆可適時轉介至民眾住家鄰近診所做進一步診斷與評估,落實分級醫療,同時中心也提供健康促進課程,一起動一動。

彭姓阿嬤也搶先體驗指來元保宮拜拜,順道體驗智能健康促進中心,除了量血壓、握力等,也跟著電腦指示運動。

醫師林文元指出,智能健康促進中心提供握力等檢測肌力的生理檢測。(記者蔡淑媛攝)

醫師林文元指出,智能健康促進中心提供握力等檢測肌力的生理檢測。(記者蔡淑媛攝)

中國附醫總院長周德陽也說,中國附醫建院40週年,與元保宮合作智能健康促進中心,並結合與基層醫療院,提供智慧化的服務,為社區民眾健康把關,幫助銀髮族健康老化與延緩失能。

健促中心今天揭幕,副市長陳子敬、衛生局長曾梓展及台中市三大診所協會理事長陳俊宏、魏重耀、陳文侯都到場支持,曾梓展表示,台中市有280多萬人,其中老年約38萬人,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須強化社區初級預防功能,降低長者衰弱風險,維護老人日常生活獨立性、自主性及預防與延緩長者失能。

智能健康促進中心提供魔鏡等健康促進運動課程。(記者蔡淑媛攝)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元保宮共同建置「智能健康促進中心」揭牌。(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