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石耳環不見了! 打耳洞反覆發炎致耳環被耳洞吞沒

2020/12/08 14:32

賴雅薇醫師指打耳洞最好使用無菌的留滯針頭穿出耳洞後,把軟針留置在耳洞中,,等耳洞成熟後,再更換耳環,以降低感染的風險。(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一名20多歲女生,一年多前到坊間穿耳洞,後續反覆發炎、疼痛,3個月後,發現單顆鑽石耳環不見了,但耳朵有異物感,用力壓會疼痛,就醫發現耳環沒有掉,而是耳洞反覆發炎,癒合過程增生肉芽把耳環包覆在裡面,最後經手術取出失蹤3個月的鑽石耳環。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賴雅薇表示,這名年輕女生由媽媽陪同就醫,因為愛漂亮,一年多前到坊間穿耳洞,後來擔心耳洞會癒合,每天戴著耳環,過了3個月,有一天突然發現左耳耳垂後方的耳環不見了,她以為掉了,但之後耳垂常有異物感,睡覺壓到會疼痛。

賴雅薇說,陪同的媽媽怪女兒連耳環什麼時候掉了也不知道,女兒覺得耳朵有異物感,媽媽認為是打耳洞後反覆感染造成的,但她觸診時耳垂有硬塊,研判裡面有耳環,經局部麻醉,把耳朵切開一個小傷口,終於在裡面找到失蹤3個月的鑽石耳環。

賴雅薇說,打耳洞最好在醫療院所進行,使用無菌的留滯針頭穿出耳洞後,把軟針留置在耳洞中,約2週至3週,等耳洞成熟後,再更換需要的耳環,以降低感染、發炎的風險。

賴雅薇提醒,打耳洞時器械如果消毒不全,可能引發細菌感染,還可能被傳染肝炎、愛滋等疾病,另外本身體質會長蟹足腫、或免疫能力不好、容易感染發炎者也要特別小心。

經局部麻醉,把耳朵畫開一個小傷口,找到失蹤3個月的鑽石耳環。(圖賴雅薇提供)

手術前,女生的耳垂後方沒有異樣,但觸摸有異物感。(圖賴雅薇提供)

賴雅薇醫師指打耳洞最好使用無菌的留滯針頭穿出耳洞後,把軟針留置在耳洞中,,等耳洞成熟後,再更換耳環,以降低感染的風險。(記者方志賢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