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機器人手術訓練中心」啟用 醫師受訓不用再出國

2020/12/05 13:43

達文西機械手臂系統模擬機。(長庚醫院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與美國直覺公司合作成立「長庚機器人手術訓練中心」,今天啟用後,將可讓國內外醫師接受「達文西機器人」的訓練課程,醫師們若通過測驗還能取得證明,提前為未來可能須執行的機器人手術做好準備。

直覺公司設計、製造的達文西手術系統,是醫師使用微創手術方式來進行複雜手術的機器人外科手術系統,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馮思中說,系統使用的達文西機械人手臂進入人體,能透過360度旋轉功能、3D視野,讓醫師能精準切除病灶、縫合組織,複雜手術也只須留下小小傷口,減少病人的術中出血量。

達文西手術系統是醫師使用微創手術方式來進行複雜手術的機器人外科手術系統。(記者周敏鴻攝)

目前長庚醫院已有7套達文西手術系統,較常使用在泌尿外科、婦產科、一般外科,長庚醫院達文西中心召集人吳俊德說,長庚醫院自2006年起推動達文西手術系統,因為病人術後恢復狀況較好,頗受好評,以去年為例,長庚醫院有2000例是以達文西手術系統進行手術,但達文西手術醫療費用相對較高,以泌尿科手術為例,腹腔鏡手術約支付5萬元,而達文西手術系統花費須20萬到30萬元、約為4到6倍。

以往醫師們為了學習使用達文西手術系統,須出國受訓,長庚決策委員會程文俊主委說,機器人外科手術是未來趨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研究大樓成立「機器人手術訓練中心」,就是希望方便更多醫師學習使用達文西手術系統,全面提升台灣的醫療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