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來勇氣與希望 台大新竹生醫分院公共藝術落成慶生

2020/12/02 14:17

台大新竹生醫分院「生命之華綻放-讓藝術薰陶帶來勇氣與希望」公共藝術落成,19組作品融入環境令院區煥然一新,兼具視覺與心靈饗宴,期待溫暖病患、家屬及醫護人員的心。 (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看病的時候,最需要關懷與激勵!台大新竹生醫分院迎接開院一週年,今天以「生命之華綻放-讓藝術薰陶帶來勇氣與希望」公共藝術落成,開啟院慶系列活動,19組作品融入環境令院區煥然一新,兼具視覺與心靈饗宴,期待溫暖病患、家屬及醫護人員的心。

台大新竹生醫分院院長余忠仁醫師表示,現代醫療已走向一個全人醫療的新趨勢,不僅治療疾病,更關注身心的整體平衡。這項公共藝術計畫以「健康守護」為主軸,並融入「轉譯創新」、「生命能量」及「人文新竹」等為構想理念,作為公共藝術設置理念與目標。

經新竹縣文化局公共藝術委員會審查,並遴聘文化部公共藝術視覺藝術類專家學者擔任甄選小組成員,徵選出喜恩文化藝術有限公司,以〈生命之華〉為主題,邀請8位國內外知名藝術家,創作19組公共藝術作品,將藝術融入環境。

藝術家黃裕智為民眾導解說明於台大新竹生醫分院1樓挑空大廳中設置的手工銅線編織作品《竹塹風華》。(記者廖雪茹攝)

作品佈置於院區6個樓層及戶外空間,應用媒材十分多元,如藝術家姜憲明與陳麗杏夫婦在院區入口以不鏽鋼烤漆打造的地標作品《平安平安》、《愛在綻放》;黃裕智於1樓挑空大廳中設置手工銅線編織作品《竹塹風華》,以及候診區的《春曉、夏朗、秋濛、冬藏》;吳少英在病房區等候室的壁面藝術微噴作品《初春》、《大暑》、《秋分》及8分鐘錄像藝術《二十四節氣》。

來自以色列的大衛.葛斯坦(David Gerstein)在電梯旁的《彩蝶翩翩》金屬雕塑作品;鄧惠芬於日光室牆面打造《花漾四季》瓷板作品,曾士彥以《美好.日光》創作主題沙發茶几等;B1天井則是蔡文慶以黃銅片鑲嵌花草造形的花崗石雕座椅裝置《草葉集》。

台大新竹生醫分院「生命之華綻放-讓藝術薰陶帶來勇氣與希望」公共藝術落成,19組作品融入環境令院區煥然一新,兼具視覺與心靈饗宴,期待溫暖病患、家屬及醫護人員的心。(記者廖雪茹攝)

台大新竹生醫分院迎接開院一週年,今天以「生命之華綻放-讓藝術薰陶帶來勇氣與希望」公共藝術落成,開啟院慶系列活動。(台大新竹生醫分院提供)

台大新竹生醫分院迎接開院1周年,今天以「生命之華綻放-讓藝術薰陶帶來勇氣與希望」公共藝術落成,開啟院慶系列活動。(台大新竹生醫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