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類武漢肺炎疫苗受期待 指揮中心專家:兒童不列首批接種對象

2020/11/21 15:02

專家表示,未來就算有疫苗,兒童不會被排在第一接種順位,因為兒童重症率低、也沒有國際旅行的需求;圖為mRNA疫苗針劑。(埃菲社檔案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不少藥廠陸續傳出捷報;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未來就算有疫苗,「兒童」不會被排在第一接種順位,因為兒童重症率低、也沒有國際旅行的需求。

國家衛生研究院今天舉行「新冠病毒對於兒童健康之衝擊」研討會,李秉穎與會並分享兒童防疫。他指出,現在疫苗都沒有對兒童作測試,都用在健康成人身上測試,因為兒童算是比較容易受害的族群,若有問題可能受影響較大。

李秉穎說,一開始疫苗測試都不會用在兒童身上,就武漢肺炎疫苗而言,因為它對兒童的致死率特別低,也不容易重症,也因為這樣,未來成功上市後,兒童也不會被列做優先接種對象,這和現在的流感疫苗強調兒童優先不一樣。

李秉穎指出,目前全球進展較快的武漢肺炎疫苗分坐3大類,分別是mRNA疫苗、腺病毒載體疫苗以及基因重組蛋白疫苗。

這三種疫苗都有優缺點,例如腺病毒載體疫苗,過去同樣沒有商業上市的疫苗,缺乏大量使用經驗。但其優點是安全性較高,但若施打者體內具有腺病毒抗體,注射後病毒恐被人體中和,影響免疫力生成,且免疫功能差的族群與不適合接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