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附醫40週年 時光迴廊文史館記錄成長歷程

2020/11/11 19:01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創立40年,院方舉辦一系列感恩慶祝活動。(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創立40年!院方舉辦一系列感恩慶祝活動,今天首先啟用時光迴廊文史館為本月16日院慶暖身,介紹當年僅2、300人的獨棟醫院發展為中部重要醫學中心,擁有全國14家醫療院所,由總院長周德陽、中國醫大副校長林正介與服務屆滿40年的同仁,以及壽星寶寶一同歡慶中國附醫生日快樂。

中國附醫從蓽路藍縷到穩健成長,周德揚分享中國附醫從開院僅1棟大樓(第一醫療大樓)、員工2、300人,發展到現在本院擁有7棟大樓、擁有700名主治醫師共萬名員工的醫療體系,展望未來10年,將以美國梅約醫學中心(Mayo Clinic)做為學習的標竿,打造以病人為中心的友善醫院。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創立40年,成立時僅1棟醫療大樓。(記者蔡淑媛翻攝)

周德陽說,中國附醫現在擁有14家醫療院所,包括台北、台南、豐原、中科診所、南信義鄉地利門診部等,對偏鄉醫療也努力去服務,期許成靈台灣的梅約醫院,打造以病人為中心的友善醫院,發展尖端、人工智慧、精準、整合的數位醫療體系。

中國附醫前總院長、中國醫大副校長林正介指出,中國醫大今年也正式啟用水湳16公頃的新校區為本校園,並做為學校的產學研究發展,未來開發至第3期將有20棟大樓,原來5.6公頃的校址則改為英才(臨床)校區,醫學院、中醫學院及牙醫學院設於原址,持續臨床與教學。

中國附醫創立40年,走過篳路藍縷到穩健成長。(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國附醫院40年院慶將以「璀璨40,感謝有你」為主題,感恩社會各界的支持與答謝院內同仁的努力,並策劃一系列慶祝活動,包含院慶大會、音樂會、時光迴廊文史館等展示40年的成長,11月16日院慶大會中表揚資深員工、志工團隊,其中,更有服務滿40年的同仁出席,一同接受眾人喝采,晚間在國家歌劇院由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出,展現40年發展並祝賀生日快樂。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創立40年,首先啟用時光迴廊文史館。(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