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觀顏色異常 食藥署回收6.5萬顆胃食道逆流藥

2020/11/03 12:57

艾適美腸溶錠40毫克6.5萬顆因藥錠顏色異常要回收。(取自食藥署網站)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布回收治療胃食道逆流的處方藥「〝台裕〞艾適美腸溶錠40毫克」共6.5萬顆,主要是業者主動通報膜衣不完整導致錠劑顏色異常,總計影響4個批號的藥品,因此進行回收。

食藥署科長洪國登表示,腸溶錠與一般錠劑的差異在於外層膜衣,可以使藥品在抵達腸道後溶解,因此萬一患者服用膜衣不完整的錠劑,可能提早在胃部溶解,進而影響藥效或造成腸胃不適。

洪國登指出,業者於10月21日通報食藥署,因為藥品外觀由正常粉紅偏紅色變為黃色,發現是膜衣不完整導致錠劑顏色異常,一共受到影響有4個批號,包含UH2007、UH2108、UH2203、UJ1709,總計約6.5萬顆。

洪國登強調,已要求業者應於11月21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而此款藥品在國內同成分、同劑型、同劑量的市場中的占率低,若民眾用藥有疑慮,可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調整。

艾適美腸溶錠40毫克6.5萬顆因藥錠顏色異常要回收。(取自食藥署網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