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旬婦雙腳無力行走 竟是胸椎脊髓4公分腫瘤作怪

2020/11/03 09:59

南投醫院檢查發現林姓婦女胸椎脊髓內有腫瘤情形(黃圈處)。(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南投市林姓婦人因雙腿無力四處求醫治不好,後來輾轉來到衛福部南投醫院就診,經檢查後發現其下肢使不出力的原因,竟與她的胸椎脊髓內長了顆腫瘤有關,所幸手術後已恢復健康,可像過去一樣健步如飛了﹗   

60歲林姓婦人在台南工作打拼了10多年,平時還可以從事鋼筋綁紮工作,但有日突然覺得左腳開始感到麻木感,她以為是年紀大了的關係,自行去買雨傘當拐杖來協助行走,並在當地就醫,當時診斷疑是糖尿病引起的神經病變,但是即使積極控制血糖,麻木感依舊未改善,反而病情還逐漸惡化,最後導致雙腿無力連下床站立都有困難,更遑論走路及工作,便決定返回南投老家居住並在家人陪同下至南投醫院就醫。

支援南投醫院的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神經外科醫師蔡佳勳說,經由神經學理檢查後,發現婦女的病情無法單純以糖尿病神經病變解釋,因此進一步安排核磁共振檢查,結果發現林婦胸椎第9及10節脊髓內長了近4公分的腫瘤,遂藉由顯微手術取出脊髓腫瘤,術後患者便解除下肢麻痺癱瘓之症狀,數天後開始可下床活動,患者在接受積極復健治療後,現已恢復行走能力。  

南投醫院醫護人員幫患者手術情形。(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表示,絕大部分門診病患因為肩頸背痛,手腳麻木無力而求診,大部分則是退化性脊椎疾病,但其實脊椎腫瘤卻是最容易被輕視的病因,一般而言,良性腫瘤在手術移除後再復發機率極低,建議有類似症狀的民眾,應盡早尋求專業意見並接受檢查及治療,才是確保健康之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