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寮基金會推廣馬術治療17年 200名多重障礙病童受益

2020/11/02 11:44

馬術治療有助多重障礙病童復健。(記者洪定宏翻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為學齡前多重身心障礙病童,從2004年投入馬術治療兒童關懷課程至今,已整整17個年頭,不曾中斷,已有約200名病童受益,他們從排斥狂哭,到與馬兒做朋友,捨不得離開,更勇敢地面對未來漫長的復健之路。

八卦寮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擔任高雄縣長期間,非常關心早療兒童,後來接觸馬術比賽,得知騎馬配合物理治療師,有助於腦性麻痺等身心障礙兒童復健,從2004年開始推展,獲得企業界、物理治療師及大專院校支持,穩健踏實地走了17年。

第15屆小學員芯芯,緊握余政憲的手,象徵希望,走向不一樣的未來。(記者洪定宏翻攝)

小朋友學習側坐。(記者洪定宏翻攝)

余政憲承諾說,「再困難,只要不放棄,問題就能迎刃而解,持續服務病童。」余政憲強調,騎馬費用高,一般家庭難以負擔,曾向政府申請補助,但行政程序繁瑣,「乾脆找朋友募款比較快」,家長僅付2500元(另加保證金500元),他衷心感謝企業界幫忙。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原本3月的課程,延至7月開訓,但12名小朋友在家長及志工陪同下,接受「量身設計」的12堂課程,每週1次,整整3個月才完成訓練。

出席10月31日結訓典禮的法藏法師,盛讚八卦寮基金會推廣17年的馬術治療活動,就是「善行」,雖然沒有名、沒有利、很辛苦,但更要讓「善」循環。

立委趙天麟指出,接觸馬術治療真的很好,讓孩子的身心靈都更輕鬆,大家一起學習。

高市府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也是馬術治療推手之一;他強調,從最初的單次體驗營,慢慢建立專業的團隊,除了與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物理治療科合作,吸引更多治療師及陪騎志工加入,更與屏東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合作建立大數據資料庫,希望幫助更多學齡前身心障礙幼童。

八卦寮基金會推廣馬術治療17年,200名多重障礙病童受益。(記者洪定宏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