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舞團團長接種流感疫苗後不適 衛生局 :已無大礙

2020/11/01 17:03

嘉義縣衛生局呼籲接種流感疫苗如出現不適症狀應盡速就醫釐清。(記者蔡宗勳翻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傳出某知名舞團郭姓團長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出現昏睡及心臟不舒服等症狀,衛生局獲知消息立即致電關心,郭團長表示已無大礙,衛生局仍特別叮嚀其身體如有不適應盡速就醫,由醫師協助作專業判斷。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表示,全縣迄今接獲1件民眾接種疫苗不適的通報,正由疾管署釐清,將持續監控流感疫苗接種狀況,為民眾健康把關。

趙紋華指出,流感疫苗為不活化疫苗,民眾接種前應主動告知醫師個人疾病史,而接種後除注射部位可能會有疼痛、紅腫現象,少數人會有全身性的輕微反應,如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噁心等,一般會在接種後1至2天內自然恢復,雖也可能產生嚴重的立即性過敏反應,但發生率相當低。

衛生局再次呼籲,民眾如接種疫苗後有任何不適症狀,請盡速回報1922或防疫專線05-3620607,並及早就醫,避免因延誤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