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開心就吃甜食 研究:小心上癮心情更憂鬱

2020/10/27 22:18

吃糖除了會影響身體提高糖尿病的風險,還會提高躁鬱症的風險。(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沉迷於過多的甜食,糖分會引起健康問題已不是什麼秘密,它對您的身體健康可能產生的有害影響已得到充分證實,根據美國《健康熱線》報導,吃糖除了會提高糖尿病的風險,還會對我們的心理健康造成影響。

糖會影響你的心情

所謂的甜食上癮,會讓人在吃甜食時感到幸福感,而在沒有吃到甜食時,則會脾氣暴躁,研究也發現經常食用糖的60歲以上成年人的焦慮感會更高。

糖會降低應對壓力的能力

許多人在感到焦慮時會想吃甜食,那是因為含糖食品可以削弱身體對壓力的反應能力,過多的糖會觸發某些大腦化學物質的失衡,若是養成嗜吃甜食習慣,可能會讓你更加依賴糖分,並增加肥胖症及其相關疾病的風險。

糖會增加患抑鬱症的風險

我們很難避免吃甜食,尤其是在困難的一天之後。但是,透過吃糖來控制情緒的周期,可能只會使您的悲傷,疲勞或絕望感惡化,多項研究發現,高糖飲食與憂鬱症之間存在聯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