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醫療品質 南投醫院心肺血管照護中心揭牌

2020/10/27 14:11

衛福部南投醫院舉行心肺血管照護中心揭牌活動,場面相當熱鬧。(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為強化南投地區急重症心肺患者的醫療品質,衛福部南投醫院在今日迎接建院65週年之際,也一併舉辦「心肺血管照護中心」揭牌活動,包括南投縣林明溱縣長、立委許淑華、南投市長宋懷琳、草屯鎮長簡景賢等人,也都到場揭牌,見證這歷史的一刻,進而讓社區民眾健康獲更好的保障。

以往南投縣民就醫多跑外地,在交通往返、經濟因素下,不僅奔波疲累,也難以獲得妥善照護,南投醫院為了提供病人更迅速且精確的診療技術,近年積極籌備並延攬專科醫師,於今年引進心導管中心、肺復原中心、低能量靜脈雷射治療室(ILIB)及體外加強搏衝治療室(EECP)等新型檢查治療設備,皆位在6樓的心肺血管照護中心,提供民眾更多元、完善的醫療服務。    

南投縣長林明溱等人表示,南投縣民一直期盼縣內醫療水平能提升,如今南投醫院不僅達到了,且還新增了許多設備來照顧縣民的健康,值得肯定。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體驗低能量靜脈雷射治療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指出,心導管中心於今年8月成立,藉由新型數位平板血管攝影機,提供急性冠狀動脈心臟病、急慢性周邊血管疾病及洗腎患者血液透析婁管等心臟血管相關手術,中心成立至今已服務近80人次之檢查與治療。   

由於心臟疾病患者逐年增加,但並非每個病人都適合心導管手術,因此院方也引進了體外加強搏衝治療機(EECP),供嚴重血管病變合併困難介入與手術治療之患者多一個治療選項,其可以增加冠狀動脈血流、改善心臟收縮力,減輕胸痛、胸悶、呼吸急促等症狀。

洪弘昌說,南投醫院一路走來秉持公醫使命,堅持著社會責任的理念,結合社政與衛政資源,盡力照護弱勢,期許醫療團隊能夠持續精進,共為守護南投縣民的健康盡心盡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