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慈濟設公共托老中心 侯友宜:目標2022年完成60家

2020/10/19 13:25

慈濟打造的公共托老中心能夠服務30位長者。(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台北慈濟醫院投入資源,打造新北市第48家公共托老中心今天舉行揭牌,市長侯友宜到場主持活動,他說,面對市內長輩人數增加接近61萬人,為了讓長者活得有尊嚴、快樂,因此公私合作推出更專業服務,現階段還有鶯歌、板橋、貢寮3家公共托老中心預計在年底開幕,目標2022年完成60家。

侯友宜表示,台灣問題不只是人口老化,更值得注意的是促進健康、預防延緩失能及強化失智症初期預防,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平均壽命約80.8歲,然而健康平均壽命是72.3歲,言下之意有8年時間處於失智或失能狀況,連帶家人也要負擔起照顧責任,也對國家財政有壓力。

這次台北慈濟醫院注入資源開設公共托老中心,侯友宜也向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及醫療團隊致謝,未來能夠提供復健復能、護理評估、營養諮詢等服務外,結合日間照顧、失智據點及銀髮俱樂部「3合1」複合式據點。

台北慈濟醫院長照服務部副主任李孟蓉表示,中心以生活自理、提升機能為目標,配置2位護理師與4位照顧服務員,並由職能物理治療師因應長輩需求,提升肌力、精進動作等復能訓練,更帶入環保理念,在家人同意下可以帶著長輩到慈濟新店環保站動手做回收,訓練手、腦協調避免失智長者持續退化。

台北慈濟社區長照機構能夠服務30位長輩,只要設籍實際居住新北市新店、中和、永和等區域年滿65歲,屬於輕、中度失能或失智的長者,且具有行動力或可使用助行器行走的長輩,費用會經過衛生局派員評估等級,再依照等級及經濟條件分別自付16%或免費。

侯友宜與趙有誠(中)出席揭幕活動。(記者邱書昱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