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癌篩檢加碼抽 萬元超商禮券等你拿

2020/10/09 10:50

4癌篩檢加碼抽,萬元超商禮券等你拿,期限至11月20日。(記者陳賢義翻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癌篩也能拿好康!國民健康署辦理「4癌篩檢抽萬元超商禮券」年終加碼抽獎活動,鼓勵符合篩檢民眾自即日到11月20日前持健保卡到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做癌症篩檢,包括子宮頸抹片檢查、乳房X光攝影檢查、糞便潛血檢查、口腔黏膜檢查,只要完成任一篩檢就有機會抽到萬元超商禮券等,超過1500個獎項。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歸納民眾不願意接受4癌篩檢的主要原因,包括「覺得身體健康沒有需要」、「太忙沒有時間」等,但依據統計顯示,癌症篩檢發現的早期(0期及1期)癌症比例較高,經妥適治療,早期癌症5年存活率較高,以乳癌為例可高達9成以上。

符合篩檢資格但目前尚未檢查的民眾,可至台東各大醫療院所或洽詢當地衛生所安排相關免費檢查。企業女性員工只要符合婦女乳房 X 光攝影檢查資格滿 20 人,也可向衛生局提出需求,安排乳房攝影檢查巡迴車把服務送到公司,做篩檢除了守護自己的健康,還能抽大獎,籲民樓上揪樓下、厝邊拉隔壁、阿公牽阿嬤、爸爸甲媽媽、兄弟帶姊妹來一同做篩檢。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民眾參加篩檢完成後,不需上網登錄,國民健康署會從篩檢資料庫抽獎,年底前以簡訊通知得獎名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