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綜合醫院前進社區免費攝護腺篩檢 88歲病者現身說法

2020/10/01 13:10

88歲黃姓退休教師夫婦(左起)巧遇為其手術的歐宴泉(左三),不忘現身說法,呼籲到場民眾注意健康。(童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童綜合醫院自8月起展開「守護爸爸的健康-攝護腺免費篩檢活動」,前進各社區進行篩檢,至苗栗縣三義鄉雙湖社區活動中心進行免費攝護腺篩檢PSA抽血檢查,一上午即服務上百位男性,1名88歲黃姓退休教師到場,感謝童綜合醫院副院長歐宴泉,10年前為其治療攝護腺腫瘤,使得他至今還能生龍活虎。

在苗栗縣三義村長聯誼會、三義鄉長呂明宗、雙湖村長田永桂等人支持與協助下,童綜合醫院副院長歐宴泉帶領5名護理師,至苗栗縣三義鄉雙湖社區為民眾提供免費篩檢服務,中華民國泌尿腫瘤關懷協會常務理事林其業也到場關心。

歐宴泉表示,攝護腺癌在台灣男性癌症中排名第5,好發於50歲以上男性,早期攝護腺癌病人絕大部分沒有任何症狀,早期檢查、儘早治療,可獲較好的預後效果。

88歲的黃先生,78歲時罹患攝護腺癌,幸及時由歐宴泉進行手術治療,10年來追蹤控制良好,生活品質未受影響,依舊可以與太太參加各式活動並旅遊,到活動現場巧遇歐宴泉,他十分感謝,也向現場民眾宣導篩檢的重要性,提醒其他民眾無論年紀多寡都要照顧好自己身體,相信且配合醫師的醫囑進行治療。

歐宴泉說,很多高齡長者快80歲都會懷疑是否需要手術,其實不用擔心,現在台灣的醫療技術與儀器都能夠給予完善的治療,為了自身的健康與生活品質,都應該積極接受治療,避免疾病痛苦與衰弱。

童綜合醫院深入社區進行免費攝護腺篩檢。(童綜合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