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益友」APP 10月1日起上線 台灣醫師24小時服務全球僑胞

2020/09/30 18:53

僑委會、衛福部及台灣急診醫學會合作,建置「健康益友」APP,提供24小時零時差遠距健康諮詢服務,10月1日起開放下載。(記者呂伊萱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全球疫情嚴峻,僑委會、衛福部及台灣急診醫學會合作,透過衛福部「健康益友」APP,提供24小時零時差遠距健康諮詢服務,10月1日起開放全球僑胞下載使用,盼海外國人「手機拿起來,就能感受到台灣對他們的關心!」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衛福部常次石崇良與台灣急診醫學會理事長黃集仁今天共同啟動「全球僑胞遠距健康諮詢平台」,立委溫玉霞、邱臣遠和多位僑領出席共襄盛舉。活動邀請僑胞分享測試經驗, 10月1日將正式開放持有僑胞卡的全球僑胞下載使用。此服務自10月至12月均將免費提供,明年之後將視疫情發展評估調整。

計畫主持人、中國醫學大學急診部部長陳維恭說明,此計畫與林口長庚、高雄長庚、中國醫藥大學與奇美等醫學中心合作建置,僑胞只要下載「健康益友」APP、註冊帳號、驗證僑胞卡,就能登入諮詢。該平台自8月起試辦,已有超過500位僑胞登錄、逾百人試用,明天正式上線,希望此計畫能讓旅外僑胞、留學生,「手機拿起來,就能感受到台灣對他們的關心!」

旅美僑胞曾昭華透過影片分享使用經驗說,他已經測試了兩次,都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和長庚醫師連上線,因為在美國看醫師很不容易,要先預約、通常還要等上很長時間才能和醫師見面,加上語言隔閡等。現在有這個遠距平台,可快速和國內專業醫師連線,也可以上傳傷口或X光等照片讓醫師參考評估、直接回答問題,感謝這個APP讓更多海外僑胞享受台灣的先進醫療服務,也是弘揚國力。

童振源說,此平台相信可以再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醫療能量,也為國際醫療鋪一條便利的道路,目前測試滿意度調查90%以上,盼「健康益友」APP有益健康,守護全球僑胞!

石崇良說,此平台是偶然促成的美事,今年3、4月間國內居家檢疫人數曾經一天數萬人,為了因應檢疫者身體不適情形,發展出遠距醫療諮詢服務,「與其接到急診、不如急診到他們身旁,有需要再到醫院」。後來海外僑胞因擔心就醫反而染疫等情形, 透過僑委會傳達類似需求,官方與民間就決定延伸此服務到全球僑界,自5月起籌備,8月試辦,明天正式啟動,「這應該又是另一個台灣第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