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醫研發4款低磷鉀麵包 腎友直呼幸福

2020/09/25 12:43

奇美醫學中心今年攜手奇美食品,為腎臟病友研發4款低磷鉀、減糖的麵包,包含低麩米圈圈、低麩纖蔬棒與低麩湯種南瓜包與豆乳布丁。 (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腎臟病友因身體無法代謝磷、鉀、鈉等礦物質,同時需控制水份攝取量,導致許多病友無法品嘗麵包,造成生活上不少困擾;奇美醫學中心今年攜手奇美食品,為腎臟病友研發4款低磷鉀、減糖的麵包,今發表上市,讓病友可安心大口享受「麵包」。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組長賴春宏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洗腎人口數多達8萬人,許多病友時常會反映無法品嘗點心、麵包,為讓病友也能解饞、滿足口腹之慾,今年與奇美食品合作,研發低麩米圈圈、低麩纖蔬棒與低麩湯種南瓜包與豆乳布丁等麵包、點心。

賴春宏提到,洗腎病友每日需嚴格限制飲食中磷、鉀、鈉等礦物質,以及水份攝取量,僅能選擇低磷鉀含量的點心,因此,奇美食品以日本熊本製粉與植物性大豆鮮奶油等食材,研發出低麩質、低磷鉀的健康麵包,許多病友品嘗後對口感、口味都相當滿意。

一名劉姓腎臟病友表示,自己以往就很愛吃麵包,但自從半年前罹患腎臟疾病開始洗腎後,就沒再吃過麵包,因市售麵包多半屬高油、高鹽,對病友來說是大忌,而早餐不能吃麵包,只能吃饅頭、包子等,真的讓她相當困擾。

劉女得知奇美醫學中心研發低磷鉀的麵包,相當開心,直呼「忍了半年,終於可以安心吃麵包」,其中,她最喜歡的是低麩纖蔬棒,因該款麵包擁有菠菜的味道,而菠菜也是腎友最禁忌的蔬菜,但現在總算可安心品嘗,希望未來能推出適合腎臟病友的蛋糕、甜點。

奇美醫學中心與奇美食品攜手為腎臟病友打造低磷鉀、低鈉等麵包,今舉辦上市發表會,造福廣大病友。(記者萬于甄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