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畜試所開發豬肺萃取膠原蛋白技術 可望應用於生醫材料

2020/09/24 13:51

畜試所加工組研究員陳文賢(右二)、副研究員凃榮珍(左一)和嘉義大學動物科學系教授曾再富(左二)合作,去年研發出豬肺臟萃取膠原蛋白技術。(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人少食用豬肺,多數成為廢棄物,農委會畜產試驗所開發出最新技術,可以從豬肺臟萃取出膠原蛋白,畜試所表示,提高濃度純度後,可望應用於生醫材料使用,讓低價值原料化身為高價值膠原蛋白。

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今天到26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大展出,農委會在永續發展館以新農業為主軸,規劃農業新典範、農業安全體系和農業行銷力3大技術專區,展示30項具商品化潛力的科技研發成果。

畜試所加工組研究員陳文賢、副研究員凃榮珍和嘉義大學動物科學系教授曾再富合作,去年研發出豬肺臟萃取膠原蛋白技術,今年技轉給廠商,畜產試驗所加工組副研究員凃榮珍表示,以目前國際上應用膠原蛋白於生醫骨材的開發來說,動物來源的膠原蛋白最符合其需求,將來提高純度和濃度後,可望應用於生醫材料使用。

凃榮珍說,豬內臟中由於豬肺處理繁瑣又麻煩,吃的人又少,如果沒有使用,就只能當作廢棄物或堆肥,他們開發的技術,從豬肺的前處理到萃取膠原蛋白一氣呵成,利用蛋白質酸鹼特性萃取出來,從100公克的豬肺中可以萃取出1克的膠原蛋白。

凃榮珍指出,豬內臟萃取膠原蛋白技術特殊之處,在於現在多是使用豬皮魚皮萃取,由於豬內臟處理複雜較少人使用,透過這個技術就可以從低價值原料,萃取出高價值的膠原蛋白,因此成本效益高,適用產業包含生物科技、食品業和寵物食品業等等。

畜試所加工組研究員陳文賢、副研究員凃榮珍和嘉義大學動物科學系教授曾再富合作,去年研發出豬肺臟萃取膠原蛋白技術。(記者簡惠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