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三總澎湖分院照護 家屬捐15張電動病床

2020/09/22 12:08

吳淑惠感恩三總澎湖分院照顧父親,捐贈十五床電動病床給洗腎室。(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人長期流浪異鄉,年老都想要落葉歸根,祖籍白沙講美村的吳仲篪,在生命的最後一段時光,選擇返回故鄉三總澎湖分院護理之家度過,過世後子女將小愛化成大愛,購買15床電動病床捐贈給洗腎室使用,由院長張芳維代表接受。

年輕時出外在台北打拼,吳仲箎先生一直是在住家附近的在北榮洗腎,因病況每況愈下,往返住院治療的狀況越發頻繁,思量著老人家在生命末期,其餘生要回到自己親愛而熟悉的故鄉,落葉終究還是要歸根的。一年多前,吳淑惠小姐毅然決然帶著漸為虛弱衰老的吳仲箎先生回到故鄉,也帶著對要在澎湖治療的些許擔心,踏上與父親的歸鄉之路。

由於失智症狀影響,每每洗腎過程的3個多小時,較為吵鬧,身為家屬感到非常抱歉,然而面對不斷包容的洗腎病友,以及耐心並投以理解的微笑的護理人員,家屬內心充滿著感謝,尤其愛心滿滿的羅章翰醫師,視病猶親,對病人對家屬的親切態度,更是只有感恩再感恩。為能增進病人餵食飲水的起身方便,及讓醫護人員的治療免於彎腰駝背,吳淑惠小姐與家人堅定了捐贈電動病床的心願。

吳老先生往生後,子女因對洗腎室團隊照護能力的肯定,對洗腎室醫護團隊珍視病友的感動,全家一致決定捐贈15張電動病床,回饋三總澎湖分院洗腎室,讓更多病友因此受惠,今日捐贈儀式在三總澎湖分院會議室舉行,由吳淑惠代表家屬出席捐贈儀式,由三總澎湖分院院長張芳維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

吳老先生在三總澎湖分院走完人生,照顧過程家屬與醫護人員成為夥伴關係。(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