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民生醫院創院106年 院史展帶領民眾溫故知新

2020/09/17 19:57

民生醫院今辦院史展,邀洪富雄(後排左2)、嚴建藏(右4)及謝靜崇(右1)3位前院長及4名在民生醫院出生的民眾回娘家;後排左1為民生醫院院長顏家祺。(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民生醫院成立106年,今下午舉辦院史展,邀洪富雄、嚴建藏及謝靜崇3位前任院長及4名在民生醫院出生的民眾回娘家,醫院還特地找出4人的出生證明,並精心裱框致贈給他們,為百年院史展留下溫馨的一刻。

為配合高市府舉辦高雄100系列活動,市立民生醫院在2樓設置院史展區,分為時光迴廊及器械文物兩部分,時光迴廊透過年代照片細說歷史演進;現場並展覽民國60、70年代的醫用器械或儀器設備。

院史展今開幕活動,邀請6位歷任院長及代表參加,其中第3任院長洪富雄、第5任院長嚴建藏、第6任院長謝靜崇親自參加;謝靜崇表示,看到醫院有長足進步,非常高興,他是95年擔任院長,當時民生醫院還是地區醫院,3年任內,提升到區域醫院,當年醫療團隊努力打拚,才有這樣成果。

醫院也找來4位在民生醫院出生的民眾共襄盛舉,現年36歲的林佑達表示,當時家裡住在民生醫院附近,媽媽就近到民生醫院生產,他去年也當了新手爸爸,今年竟到出生的醫院參加百年展活動,感受特別不一樣。

民生醫院院史展主題為「2020世紀民生」,代表2020年民生醫院已經超過一世紀,今年邁向第106年。民生醫院創立於1914年(大正三年),初名「打狗病院」西元1920年隨地名改為「高雄」,「打狗病院」更名為「台灣總督府高雄醫院」。歷經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更名為「台灣省立高雄醫院」;1979年7月1日高雄市升格為直轄市後,即為現今的「高雄市立民生醫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