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傳登革熱個案 侯友宜:全面消毒避免疫情擴大

2020/09/17 11:42

三峽區進行五寮尖山區環境消毒工作。(三峽區公所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16日傳出一對60 歲與30歲的父子感染登革熱,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表示,三峽區父子感染登革熱,是因為一位從桃園龜山來的民眾在三峽有活動史,產生連帶影響,目前市府已要求三峽區擴大消毒及環境清潔範圍,全方位採取預防措施。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7日宣布新增2名登革熱個案,分別是60多歲與30多歲男性,2人關係是父子,都住在三峽區五寮里,住家相距約40公尺,2名個案與14日公佈的登革熱70多歲個案,有共同活動史。

侯友宜今天參加安坑輕軌安心橋合龍典禮,被問到三峽發現登革熱個案,侯友宜表示,這對父子感染登革熱,目前均已安然無恙,但為求全面清除傳染源,已連夜發動環境清理消毒工作,並擴大篩檢,希望把這對父子的接觸史能全盤了解,全方位採取預防措施,讓登革熱能有效控制。

三峽區長周晉平說,區公所及衛生單位昨天起已針對感染者在五寮尖山菜園活動範圍周遭進行環境消毒清理,並且擴大至全區28里同步進行環境消毒工作,避免疫情延燒。

三峽區擴大環境消毒及孳生源清除工作。(三峽區公所提供)

侯友宜要求三峽區擴大消毒及環境清潔範圍,全方位採取預防措施。(記者翁聿煌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