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如何面對焦慮? 英皇家學院:3方法助放鬆

2020/09/09 11:29

瑜珈、運動、聽音樂都有助於幫助減少焦慮感;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焦慮症一直是常見的心理健康問題之一,而在英國,焦慮症的發生頻率變得更加嚴重,據《BBC》報導在過去6個月中,因為疫情影響,大大增加了英國人民的焦慮感,在英國有十分之一的人會在生活中感到焦慮或恐懼,但大多數人不願意接受治療。

焦慮的形式有許多種,輕度的焦慮會讓人疲倦且無法專心,也可能導致睡眠問題,重度的焦慮則會造成身體上的問題如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出汗、頭暈、腹瀉等問題。

皇家精神科醫生學院則建議若是不願前往治療,也可以嘗試自助療法,像是:

●多跟朋友與親戚交談,減少焦慮感。

●加入自助或在線互助小組,互相支持與鼓勵,增加信心。

●學習放鬆技巧,讓自己的身心不處於緊繃狀態。

像是瑜珈、運動、閱讀、聽音樂等活動也都可以提供幫助,減少焦慮感。專家也說,減少飲酒和減少吸菸也是減少焦慮感的好方法。來自英國焦慮症協會的尼基·利德貝特(Nicky Lidbetter)說:「重要的是不要保持沉默。」她建議與專業醫生諮詢並解釋您的症狀,因為同一種療法並不適合所有人,有專業人士的幫助,才能對症下藥,解決焦慮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