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該減肥了!美研究:肥胖者確診後死亡風險高出48%

2020/08/30 13:40

美國研究顯示,肥胖者確診武漢肺炎後死亡風險高出48%。美國肥胖者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最嚴重疫區,在此之前,全美的肥胖問題也相當嚴重,資料顯示40%以上的美國人是肥胖者。而最近的一項研究更指出這兩種問題結合起來的危機,亦即肥胖者確診武漢肺炎後死亡風險高出48%,顯見體重過重的危害程度。

《福斯新聞》報導,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UNC)研究團隊發表在肥胖醫學頂尖期刊《Obesity Reviews》的論文顯示,BMI超過30的人一旦罹患武漢肺炎更有可能住進加護病房。

事實上,確診患者若因為先前就因為肥胖導致2型糖尿病或心臟病、慢性腎臟病、肝臟疾病、高血壓等等,那麼染疫後死亡的潛在危險因素就更多。同時,肥胖者的代謝變化會導致炎症、胰島素問題、免疫系統出錯,從而阻礙身體抵抗新型冠狀病毒的能力。

UNC吉林斯全球公共衛生學院營養學教授波普金(Barry Popkin)表示,更麻煩的是,疫情大流行期間所造成的經濟困境,將使民眾們面臨食用不健康食品的風險,例如高度加工的垃圾食品、含糖飲料、精緻碳水化合物等等,因此政府實施健康食品以及消滅肥胖的政策相當重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