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正夯 全台唯一疫苗人才培育基地在屏科大

2020/08/29 14:14

屏東科技大學動物疫苗科技研究所,舉辦暑期體驗營。(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投入疫苗研發競賽,屏東科技大學動物疫苗科技研究所,是台灣唯一的疫苗研發人才培育基地,今天特別舉辦暑期體驗營,希望吸引更多相關科系、產業的人才投入疫苗研發領域。

屏科大動物疫苗研究所所長柯冠銘說,疫苗產業已成為國家戰備產業,全球求才若渴,此外全球動物用疫苗年產值可達60億美元,近年有不少國外廠商直接向學校招手挖角,月薪100K起跳,台灣教育部、科技部近年也相繼湧入資源,厚植自製疫苗能力。

屏科大在經濟動物的疫苗研發上,包括牛、禽類、魚類等,目前至少已有16項專利、24項技轉金額達2600萬元,及100種以上的疫苗、佐劑、飼料添加劑、診斷試劑、細胞株及病毒株,可供產業化及國際化。

屏科大動物疫苗研究所暑期體驗營,從雞蛋胚胎觀察、殺菌試驗、血球觀察及乳化疫苗製作等,帶著學員從做中學。

屏科大動物疫苗研究所副教授楊忠達也表示,今年適逢COVID-19帶來全球巨變,未來可能會有更多人畜共通傳染病發生,疫苗仍是最好的防疫手段,因此產業急需更多專業人才加入,動物用疫苗與人體用疫苗其基礎理論相同,校內也有合作投入蝙蝠體內冠狀病毒等多項研究,台灣疫苗研發技術在全球是資優生,除了效果佳還有貼近產業需求、價格具競爭力的優勢。

屏東科技大學動物疫苗科技研究所,是台灣唯一的疫苗研發人才培育基地。(記者邱芷柔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