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蘇聯生化武器中心研發!第二款俄產武肺疫苗擬11月全面生產

2020/08/23 17:22

俄羅斯計畫推出第二款武漢肺炎疫苗。圖為11日俄羅斯宣布批准的全球首批武肺疫苗「史普尼克V」。(歐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11)日宣布註冊全世界第一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史普尼克V」(Sputnik V),但該疫苗尚未經過大規模人體安全與有效性實驗,引發質疑。不過俄羅斯又宣布研發出第二種疫苗EpiVacCorona,號稱可以避免Sputnik V的副作用,期望可在10月註冊,11月生產。

據印度財經媒體《Business Standard》報導,該款疫苗是由前蘇聯生化武器中心所研發,預計在9月完成臨床實驗,目前已有57位自願者接種,實驗結果非常良好,並沒有出現副作用。

這款疫苗由座落於西伯利亞Koltsovo的俄羅斯國家病毒學與生物技術研究中心(Vector)生產,是該中心是世界上唯二儲存天花病毒的實驗室,同時還有令人聞之色變的伊波拉病毒,不過去年9月曾傳出在整修期間發生氣爆。

Vector在蘇聯時期主要是進行生物武器研究,如今方向則著重在疾病上面。目前除了Vector之外,只有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位於亞特蘭大的高安全性實驗室儲存著天花病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