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議會強力監督 男在網路販售非法進口的中國電子煙GG了

2020/08/21 18:37

苗栗警方查扣套裝電子煙主機80組(含煙油)、電子煙油774盒。(圖由警方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劉姓男子在網路販售未經衛生主管機關檢驗、中國製造的電子煙商品,被苗栗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查獲,查扣套裝電子煙主機80組(含煙油)、電子煙油774盒,警訊後,將他依法送辦。

苗栗縣多名議員於議會質詢時,多次要求縣府要加強電子煙的查緝及管理,避免縣內年輕學子因好奇嘗試,傷害健康。縣長徐耀昌遂責成苗栗縣警察局辦理,經刑事警察大隊偵查,昨天將劉男查獲。

警方表示,依我國相關規範規定含尼古丁成分的電子煙、電子霧化器產品係屬藥品,未經許可輸入、販售涉嫌違反藥事法第20條或第22條,另依藥事法第82、83條規定,製造或輸入偽藥或禁藥者,最高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販賣者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警察局長翁群能呼籲,本次查獲非法販售之電子煙霧化器及煙油均為中國製造,煙油成分未經本國衛生主管機關檢驗,恐摻雜不明化學物質及香料,長期吸食恐對民眾健康產生不良影響,且不良之電子霧化器電池爆炸等案例亦時有耳聞。民眾切勿聽信網路流言冀望以吸食電子煙方式戒菸,以免傷了荷包,又害了身體。

苗栗警方查扣套裝電子煙主機80組(含煙油)、電子煙油774盒。(圖由警方提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