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法國第一個城市明起要求強制戴口罩

2020/08/20 20:00

空中巴士(Airbus)總部所在的土魯斯(Toulouse)明將成為全法國第一個要求民眾外出一律戴口罩的城市。(法新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各國延燒,法國南部大城土魯斯(Toulouse)明起將成為全法國第一個要求全部民眾外出戴口罩的城市。

根據當地媒體《actu Toulouse》的報導,土魯斯政府宣布,從8月21日開始,每天早上7點到隔天凌晨3點,年滿11歲的人在戶外一律要佩戴口罩,包括騎自行車和電動滑板車的人們,為期1個月。違者將面臨135歐元、相當於4600元新台幣的罰款。

土魯斯所在的上加龍省省長蓋特(Etienne Guyot)指出,這項措施目標是確保能夠阻止病毒傳播的增加,他指出,最近一個月土魯斯的每10萬人口的發生率已增加3倍。

土魯斯在上週(8月9日至15日)的每10萬人口的新增確診達64.2人,超過每10萬人中新增確診50人的警戒閾值,且有繼續攀升的趨勢,令人擔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