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的黃金搖籃 基隆長庚醫院啟用模擬醫學教育中心

2020/08/14 17:26

基隆長庚醫院模擬醫學教育中心,14日揭牌啟用。(基隆長庚醫院提供)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長庚醫院模擬醫學教育中心今天下午揭牌啟用,有靜脈導管置入、腹腔鏡及內視鏡等模擬手術,讓醫護人員在正式接觸臨床實務時,先有模擬病人可以練習。

基隆長庚醫院院長賴旗俊表示,模擬醫學教育中心斥資1000多萬元打造,設置多種先進高科技擬真模具及完善軟體與硬體設備,可以訓練不同層級、不同職類的醫護人員。

「雖然是假的,卻很真實。」賴旗俊說明,模擬醫學教育中心的高科技擬真模型,可以真實呈現人類咳嗽、嘔吐、流淚、哀嚎等生理反應,還可用於多種急重症的模擬情境演練,像是氣管插管、靜脈導管置入、腹腔鏡手術等,對醫護人員的學習過程有很大幫助。

賴旗俊表示,這是長庚體系第一個獨立的模擬醫學教育中心,用來訓練醫療人員,未來希望將教學觸角往外推展,訓練在地緊急醫療救護員(EMT),也期許醫學教育向下扎根,針對大學、高中、甚至國中小進行醫學模擬教學體驗。

基隆長庚醫院模擬醫學教育中心可用於多種急重症的模擬情境演練,像是氣管插管、靜脈導管置入、腹腔鏡手術等,對醫護人員的學習過程有很大幫助。(基隆長庚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