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礁溪老爺食物中毒案》感染諾羅病毒無症狀? 醫師:只是症狀輕微

2020/08/12 14:35

礁溪老爺酒店爆2名廚工感染諾羅病毒但無症狀;陽大醫院腸胃科醫師林毅軒表示,感染諾羅卻無症狀的病患,實際上可能還是有四肢痠痛、噁心等輕微症狀。(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礁溪老爺酒店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經檢驗確認飯店2名廚工感染諾羅病毒但無症狀;陽大醫院腸胃科醫師林毅軒表示,感染諾羅卻無症狀的病患,實際上可能還是有四肢痠痛、噁心等輕微症狀,只是因為太過輕微才會覺得無症狀。

諾羅病毒是常見的腸胃型傳染性疾病,陽大醫院腸胃科醫師林毅軒表示,許多腸胃型疾病,多數都是諾羅病毒導致,且該病毒致病率高、傳播力強,約只要100隻病毒就能致病,即便感染後症狀輕微,也具傳播力。

林毅軒指出,諾羅的傳染途徑,是以糞口為主,一些貝類、牡蠣身上也很常見,一般民眾感染,約1到3天就會發病,主要症狀包含嘔吐、腹瀉及四肢無力、痠痛等,即便致病率高,但致死率相當低,受感染者大約有8成的人會自己痊癒。

林毅軒表示,但諾羅的治療沒有特效藥,需要靠自己的身體復原,醫師治療時多會針對病人的症狀下手,例如補充水分與電解質校正等,雖然致死率不高,但幼童與長者感染仍要注意,需要積極到醫院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