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教育獎》武旭丞「裘馨」不「囚心」最想參加地科奧林匹亞

2020/08/12 12:26

瑞祥高中校長莊訓當(左)常勉勵武旭丞。(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瑞祥高中二年級學生武旭丞罹患罕病「裘馨氏」,身體將逐漸萎縮,據統計,病友平均壽命約20歲,武旭丞自認「裘馨」不「囚心」,喜歡大氣、地球科學曾獲校排名第一,今年獲總統教育獎肯定。

「我最希望出國比賽,為國爭光」,武旭丞今天(12日)由外婆李碧琴(61歲)陪同受訪,從小父母離異,武旭丞與媽媽、外婆相依為命,就讀幼兒園時還能活蹦亂跳,老師細心發現他需踮腳尖走路,送醫檢查確診罹患「裘馨氏」肌肉萎縮症,屬遺傳性疾病,武旭丞並未封閉心靈,反而積極過好每一天,上(7)月由蔡總統親自頒授2020總統教育獎。

武旭丞常掛著微笑,在校人緣很好;他說,上課抄筆記很慢,「還OK啦」感謝同學熱心幫忙,在瑞祥期間最難忘參觀氣象站,希望代表台灣參加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為國爭光。

裘馨氏肌肉萎縮症 (Duchenne muscular dystrophy)患者肌肉隨年齡增長逐漸退化消失,包括呼吸肌肉,疾病末期常因呼吸功能減退導致死亡。

武旭丞曾獲得2015年高雄市市長盃珠心算比賽數學成績第4名、2018年第14屆國家地理知識大賽學校初賽優勝、高中一年級校內地球科學比賽第1名等佳績,上學期間,復康車輛送到學校電梯,蜷縮身體自行坐輪椅進教室,也曾排除輪椅上不了大型遊覽車困難,與同學們完成2天墾丁戶外活動。

瑞祥高中二年級武旭丞獲總統教育獎肯定,身後為外婆李碧琴。(記者黃旭磊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