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研究顯示,黑人和西班牙裔兒童受到冠狀病毒的影響更為嚴重

2020/08/09 16:17

黑人和西班牙裔兒童的患病率、住院率和病毒引起的併發症發生率都較其他民眾來的更高;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黑人和西班牙裔兒童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影響更為嚴重,不管是患病率、住院率和病毒引起的併發症發生率都較其他民眾來得更高。

《CNN》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上週五(7日)發布的一份報告發現,與白人兒童相比,黑人和西班牙裔兒童更有可能因武漢肺炎而住院。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查了14個州的住院記錄,發現3月至7月25日需要住院的兒童中有576例的武漢肺炎病例。

報告發現,西班牙裔兒童因武漢肺炎住院的比例最高,為每10萬人中16.4人,其次是黑人兒童,每10萬人中為10.5人;相反地,白人兒童的住院率每10萬人中僅2.1例。

另外這些人中併發多系統炎症症候群(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或小兒多系統炎症症候群(MIS-C)的機率更高。到7月29日,向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報告的570例MIS-C病例中,有74%以上是黑人和西班牙裔兒童。

小兒多系統炎症症候群是兒童接觸到武漢肺炎後所引起的一種罕見但嚴重的併發症。症狀可能包括發燒,皮疹,炎症,胃病和休克。該病還可能導致器官衰竭和心臟損害。本週在華盛頓特區兒童國家醫院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黑人和西班牙裔兒童以及來自較低社會經濟背景的兒童中武漢肺炎的發病率同樣較高。

種族健康差異已經存在多年,武漢肺炎的大流行加劇了這個情況。布魯金斯學會(Brukings Institution)的戴維·魯賓斯坦(David M. Rubenstein)研究員拉肖恩·雷(Rashawn Ray)最近指出,社會隔離是一項特權,通常生活在人口稠密地區的有色人種無法負擔。他說,「歧視已“滲入”我們的社會。」

有色人種也不太可能獲得健康食品,娛樂場所和保健服務。衛生專家敦促採取行動解決這一差距,同時承認解決這些種族健康差異將需要數十年的時間來進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