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志工25年 新營8旬夫婦存錢3年捐救護車

2020/08/05 14:29

 

郭建麟(中)、郭黃素珠(左)夫婦節省生活開銷,存錢3年,今天捐款購置1輛救護車捐贈給新營醫院,由院長王裕煒(右)贈牌感謝。(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揪甘心,86歲郭建麟、84歲郭黃素珠夫婦在衛福部新營醫院擔任志工長達25年至今,為照護新營地區病患,夫婦倆節省生活開銷,存錢3年,今天捐款購置1輛救護車捐贈給新營醫院。

新營醫院院長王裕煒頒贈感謝牌給郭建麟夫婦,他說,夫婦倆不但長期擔任醫院志工服務病人和家屬,更將辛苦積蓄用以捐贈救護車,充裕醫院社區醫療資源,造福民眾,令人感佩,可說是志願服務家庭最佳楷模。

郭建麟是新營高中退休職員,郭黃素珠早年經營路邊攤,販售手工蛋捲,郭媽媽蛋捲在新營無人不知,而夫婦倆樂善好施、長期關懷社會弱勢,定期捐贈白米、奶粉、尿布等民生物資及金錢給弱勢家庭、醫院、公所及社福單位,長達37年沒有間斷。

郭建麟夫婦志工生涯25年一樣獲獎無數,郭建麟曾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內政部及台南縣「志願服務金牌獎」、「松柏獎」、台灣省「模範志願服務家庭楷模」。郭黃素珠曾獲「志願服務三等獎章」、「衛福部志願服務獎勵金質徽章」、「內政部志願服務績優金牌獎」、「台南市志願服務獎勵金質獎」、第19屆十大「艾馨獎」、94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等。

這次郭建麟夫婦會捐贈救護車,是在與新營醫院員工閒聊時得知預算不足,無法汰換醫院的老舊救護車,夫婦倆起心動念,暗自許諾就來捐吧,兩人節省生活開銷,存錢3年,終於在父親節前,完成捐款80多萬元購車的心願。

郭建麟夫婦說,錢乃身外之物,夠用就好,助人為樂,身體可以的話,繼續擔任志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