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好姐妹淘「雞婆」 南投6旬婦健檢揪出乳癌

2020/07/30 14:06

衛福部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左2)等人,關懷黃姓婦女術後健康狀況。(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1名60多歲的黃姓婦女,多年來都沒有安排乳癌篩檢,日前抵不過姐妹淘勸說,遂一起到衛福部南投醫院乳房外科進行健檢,結果竟被檢查出罹患初期乳癌,經手術治療後,目前健康狀況恢復良好,黃婦除感謝醫院醫療團隊以外,也特別感謝好友的「雞婆」,讓她才能夠早期發現及治療。   

癌症每年奪走5萬多名國人生命,南投醫院相當重視癌症治療,近期陸續購置了精密檢查儀器,並與台大醫院、三軍總醫院、中山附醫等醫學中心合作,提升醫療品質。  

此次黃婦就診時,院方也特別安排新型多功能數位乳房攝影儀,並使用人工智能(AI)乳房影像判讀系統,準確抓出病灶後,還邀請乳房外科專家、中英醫院醫療體系總院長林水龍至該院協助指導,連同南投醫院乳房外科醫療團隊,以乳外切片儀器麥瑪通系統(Mammotome),利用針頭及真空抽吸系統來切片取樣,並搭配超音波及立體定位,精確的將其腫瘤切除,手術相當成功。  

衛福部南投醫院醫療團隊就患者進行手術治療情形。(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說,黃婦及其家人甫得知其罹患乳癌時,原以為南投沒有醫學中心級的醫院打算轉至外縣市治療,經醫療團隊積極說明及溝通後,也才放心接受該醫院醫治,無疑也給了該院無比的信心及鼓舞,並強調,該院在增設軟硬體後,目前癌症患者從篩檢、診斷、手術及治療都可以在南投醫院進行,使鄉親能夠把握黃金治療時機,無需再舟車勞頓到外縣市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