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輔具暨長照大展今開幕 賴清德:三大利基有助產業發展

2020/07/30 14:01

副總統賴清德、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出席「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用行動支持台灣輔具長照產業。(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出席「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致詞表示,台灣發展及推動輔具暨長照產業有三大利基,第一是台灣社會需要,第二是發展該產業台灣有能力,第三是政府支持,台灣所生產的輔具不僅可以造福國人,也可以造福全世界。

「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今日於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開幕,超過12大照護專區、220個國內外品牌、580個攤位,共展出超過3千件產品,包含副總統賴清德、衛福部長陳時中皆出席與會,並參觀攤位用行動支持台灣輔具長照產業。

賴清德指出,今天非常榮幸受邀參加「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開幕典禮,見證全球第一檔,很可能是今年唯一一檔輔具暨長照大展,他代表總統府恭賀展覽順利成功。他2008年擔任行政院長時曾來觀展,當時廠商是180家、攤位500攤,隔年增加到200家、500攤位,參觀民眾突破12萬人,買主橫跨有25個國家,已擠身世界前3大輔具展覽大會。今年情況更勝以往,攤位來到580個攤位,即便是疫情當中,展覽規模仍扶搖直上。

賴清德說,他就做小小研究,這個展覽才4年時間,就能達到如此成功規模,第一要感謝陽明大學ICF暨輔具科技研究中心所率領團隊,還有產官學共同努力,讓輔具品質非常好。這次展覽相當特別,分門別類有居家好幫手、智慧照顧、護具、義肢、矯正機具、運動復健、樂活等機具,主辦單位還安排專業單位協助民眾,不僅提供展示,還提供諮詢服務。

賴清德強調,台灣要好好推動輔具暨長照產業,我們有三大利基,第一是台灣社會需要,65歲以上長輩佔全人口數達到15.6%,超過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所定義的高齡社會,台灣的孩子越生越少,這兩年生不到20萬人,人口老化非常嚴重,對於輔具的需求會越來越高。

賴清德指出,第二個是發展這個產業台灣有能力,今年輔具有結合VR和AR,台灣是ICT大國,醫療及衛生系統名列世界前茅。最近他有去看ICT產業,相關產品不只是電子和通訊,已經跨領域到醫療,所以台灣將輔具結合科技非常有實力。

第三是政府支持,衛福部落實蔡英文總統推動長照2.0政策,特別將輔具納入長照給付項目之中,衛福部在全國有100多個輔具據點,政府一向都非常支持,我們有三個發展利基,生產的輔具不僅可以造福國人,也可以造福全世界,讓不同國家的人來運用。

「這是解決生活問題的展會!」陽明大學ICF暨輔具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李淑貞表示,本次展期從7月30日至8月2日,這是2020全球唯一具10萬人次以上規模的輔具暨長照專門展,今天得以順利開展,要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領導有方,有效控制武漢肺炎疫情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