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哺育母乳好處多 國健署加碼推抽獎

2020/07/30 13:17

哺育母乳好處多多。(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育有3女的李小姐,三胎都是母乳親餵,動機源自曾有朋友分享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光就是哺乳,李小姐說親餵母乳最大好處是帶小朋友外出時不用瓶瓶罐罐,加上政府近年推動公共空間設置哺乳室有成,隨時要親餵都能找到地方。

每年8月第一週為國際母乳週,今年主題為「支持母乳哺育,為了更健康的地球」,國健署長王英偉表示哺育母乳不只可以幫助寶寶增加抵抗力,對媽媽來說,哺育母乳,罹患乳癌的機率也會減少,透過母乳親餵,減少瓶罐、奶粉消費,對環保也大有幫助。

名模林可彤本身也是哺育寶寶母乳到9個月大,她說親餵母乳不只增加寶寶的抵抗力,對瘦身更是大有幫助,哺育母乳的期間,不用忌口就迅速恢復身材,甚至比產前還要瘦。

台灣母乳協會秘書長高宜伶表示,喝母乳的寶寶等到4個月後就逐漸補充副食品,透過副食品補充鐵質、維生素D。

台灣母乳哺育率為46%,較世界平均母乳哺育率36%為高,為了支持媽媽哺育母乳,國健署舉辦「母乳哺育愛自然」照片分享活動,即日起至9月15日止,民眾只要分享哺乳自拍照、哺乳心得及「#母乳哺育愛自然」至個人FB社群媒體後,截圖上傳本活動網站,並於內文tag 5位好友以上即可有機會抽獎拿dyson吹風機、萬元禮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