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鄉親健康把關 8/15起竹北和關西3場整合性篩檢活動

2020/07/30 10:27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配合衛生局共同辦理3場「整合性篩檢活動」,其中8月15日在竹北隘口里民集會所,免費替社區民眾健康把關。 (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配合衛生局共同辦理3場「整合性篩檢活動」,預計8月15日在竹北隘口里民集會所, 8月29日在關西太和宮,9月19日在關西東安里集會所,星期六的上午8點到10點,免費替社區民眾健康把關。

中醫大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表示,「整合性篩檢活動」包含癌症篩檢與慢性病篩檢,透過成人健康篩檢,找出慢性病與癌症的高危險群民眾,並傳遞健康生活知識達到早期預防目的,提醒需要篩檢的民眾,空腹8小時,同時要攜帶身分證和健保卡。

家醫科醫師胡松林表示,整合性健康篩檢活動著重於老人服務與疾病預防,檢查對象有五大族群:1.65歲以上每年一次。2.40歲以上未滿65歲每3年一次。3.55歲以上的原住民。4.滿45歲以上終生可檢查B 、C 肝炎抗體檢測一次。5.罹患小兒麻痺且年齡在35歲以上者。

服務項目包含測量身高、體重、血液和尿液的檢查,檢查項目包含肝腎功能、飯前血糖、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肝炎檢查、口腔黏膜篩檢,當場有醫師理學檢查及提供健康諮詢服務。

活動詳情可參考中醫大新竹附醫官方網站、官方臉書,或撥打(03)5580558轉2095諮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