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治療新冠病毒 研究︰羥氯奎寧、日舒無效反增副作用

2020/07/28 11:44

研究顯示羥氯奎寧、抗生素日舒對治療COVID-19不僅沒幫助,反而還增加副作用。(擷取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逾2週之後,26日宣布病毒檢測結果已轉為陰性。他將自己的康復歸功於瘧疾治療用藥;不過來自巴西的研究卻打臉該國總統,研究顯示,「羥氯奎寧」、「日舒」對治療COVID-19不僅無效,反而還增加副作用。

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粉專上分析新冠病毒相關研究。這兩篇研究刊登在NEJMJAMA期刊上。

蘇一峰表示,第一篇是NEJM的論文,來自巴西55家醫院的大型隨機分派研究,對象為輕中度的COVID-19住院患者。總共有667患者加入研究,加入研究後等分為三組:普通照顧、普通照顧+羥氯奎寧、普通照顧+羥氯奎寧+日舒。患者分別接受7天的藥物治療,然後追蹤滿14天。

蘇一峰指出,研究結果顯示三組14天內的症狀相等,藥物組反而增加副作用,腸胃道副作用、心臟心律不整等等。結論:羥氯奎寧、日舒對於COVID-19治療沒有幫助,反而還增加副作用。

蘇一峰說,第二篇JAMA的論文是探討美國藥局這半年羥氯奎寧、日舒的售出量,3月羥氯奎寧成長約一倍,羥氯奎寧日舒配方則是成長了10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