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保祿雁行專案不停歇 貼心致電提供轉診諮詢

2020/07/16 18:13

聖保祿醫院推動「雁行專案」轉診合作,分別以電話關心病患、視訊巡診住院病人及實地輔導25家基層院所轉診系統,直到上個月疫情緩解,轉診病人數明顯增加至去年月平均轉診病人數75%。(記者陳恩惠翻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我國今年上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民眾忍著病痛不敢就醫,桃園市聖保祿醫院門診量也明顯萎縮,連帶地讓今年4月的轉診病人數降到最低,只有去年月平均轉診病人數的52%,不過聖保祿醫院推動「雁行專案」轉診合作不停歇,分別以電話關心病患、視訊巡診住院病人及實地輔導25家基層院所轉診系統,直到上個月疫情緩解,轉診病人數明顯增加至去年月平均轉診病人數75%。

個案管理師吳慧真說,每天上班後首要任務,就是透過健保署「電子轉診資訊交換平台」,先查閱基層院所轉診至本院的名單,再打電話給病人,協助掛號與提供諮詢,每月能服務近700名轉診病人,正因為她的提醒,增加病人就醫意願,也不用擔心醫師限號問題,搭配「聖保祿行動服務App」,確實掌握醫師看診進度,縮短等候看診時間,降低在醫院停留,減少病人就醫時擔憂感染風險的焦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