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再添1例日本腦炎 八德水電工住家旁有鴿舍

2020/07/13 14:25

桃市衛生局已前往個案活動地周邊進行捕蚊燈懸掛及誘捕病媒蚊等防治措施。(記者陳恩惠翻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5月底國內出現今年首例日本腦炎病例,至今已累計12例確診,桃園市繼6月28日及7月2日先後出現2例,昨天又再確診1例家住八德區的男性水電工,市府衛生局第一時間啟動防疫機制,除疫調釐清可能風險地點外,昨天也派員進行高風險環境調查及完成逾1300家戶的衛教宣導;調查結果顯示,水電工住家附近有鴿舍高風險環境,另因活動區域與桃園、中壢2例未重疊,研判仍為散發個案。

衛生局說,依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桃園市7月12日再確診1例,為八德區47歲男性,職業水電工,平日開車往返桃園及台北上班,發病前曾有中部及北部地區活動史,6月30日出現頭痛症狀,7月8日因症狀仍未緩解且出現發燒,前往衛福部桃園醫院就醫,7月10日意識改變轉加護病房治療,目前仍持續住院中。

局長王文彥局長說,日本腦炎是由三斑家蚊及環紋家蚊叮咬而傳播,台灣每年5至10月為日本腦炎流行季,其中6至7月為流行高峰,切勿掉以輕心,目前最有效的預防方法為接種日本腦炎疫苗,提醒民眾應按時帶家中滿15個月以上的幼兒至各地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疫苗;成人如工作地或住家附近有豬圈、鴿舍或水稻田者,建議可前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就醫評估是否自費接種疫苗。

他再度提醒,民眾應避免在黎明與黃昏時段病媒蚊吸血高峰期前往水稻田、豬圈、鴿舍等高風險環境活動,若須前往則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處使用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避免被病媒蚊叮咬而感染,如有相關問題可撥打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

衛生局同時也加強對當地民眾的衛教宣導。(記者陳恩惠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