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洋蔥!設計正妹研發「愛的保護帶」捐給500位慢飛天使

2020/07/09 14:47

設計正妹白怡文經過8個月一再修改,才完成愛的保護帶。(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因為有愛,讓慢飛天使搭車更安全!彰化伸仁紡織父女檔白璨榮、白怡文,為了讓身心障礙學生搭巴士更安全,花了8個月時間才研發出「愛的保護帶」,並取得專利,免費捐贈全國500位有需要的人!

「就是因為看到身心障礙學生搭巴士的照片,讓他覺得非做不可!」伸仁紡織董事長白璨榮說,他接到立委黃秀芳的委託,希望能幫身心障礙學生做出更安全的愛心保護帶,因為這群慢飛天使都有不同的情況,有的是手臂肌肉無力,還要加上保護帶,才能安穩的坐在巴士不會身體歪斜。

因為巴士座椅各不同,因此必須先設計椅背固定帶,再裝上輔助安全帶。(記者劉曉欣攝)

白璨榮立刻把女兒白怡文找來,父女倆看著立委提供的照片後,決定著手研發,才發現慢飛天使的巴士專用輔助安全帶,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因為身心障礙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不只要安全,還要能夠符合在逃災時能夠瞬間脫逃。

「一改再改,前後至少改了8次!」白怡文說,她平日設計童裝、衝浪比基尼,這次改為設計慢飛天使的巴士專用輔助安全帶,當初只想到是要加強固定,也就是在原有巴士的腰部安全帶以外,再套上可保護上半身的安全帶,後來發現巴士座椅款式多樣化,只好先設計椅背固定帶,再來搭配輔助安全帶。

白怡文為了緊急時刻方便逃脫,只要一拉魔鬼氈,就可以脫逃。(記者劉曉欣攝)

白怡文說,因為慢飛天使當中,有的是多重障礙,必須在基本款出爐後,再設計加強版,增加胸扣、手臂加強帶,可以依照每個人的體型、身心狀況來調整;雖然只要一按紐就可解開,但考量緊急狀況要掌握逃脫黃金時間,特別設計為魔鬼氈,讓旁人可以輕易協助身心障礙兒脫逃。

雖然辛苦研發也取得專利,但白璨榮認「這樣的好東西,就是要分享」,免費捐出500個給全國特教學校;這對父女倆說,看到小朋友試用滿意的笑容,再辛苦都值得了。

伸仁紡織今年在疫情期間,在1個月內捐出6000片自家所做的愛心口罩,捐給美國醫療、軍警消人員;今年在警察節前夕,也捐出白怡文設計的2300件防汗的空氣背心給彰化外勤員警,愛心永遠不落人後!

白怡文為了緊急時刻方便逃脫,只要一拉魔鬼氈,就可以脫逃。(記者劉曉欣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