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病夏治 奇美醫學中心夏季三伏貼16日開診

2020/07/09 12:14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總醫師黃千毓表示,冬病夏治的三伏貼是利用一年當中最熱的3天,敷貼特殊藥物,今年初伏從16日開始,有需要的民眾可多加利用。(記者萬于甄翻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一名9歲男童小傑,因每到冬天總容易感冒,嚴重時呼吸聲彷彿就像氣喘發作,即便天氣回溫,也時常打噴嚏流鼻水,小傑的媽媽聽聞三伏貼能改善體質,就帶小傑到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就診,果然症狀逐漸改善。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總醫師黃千毓表示,三伏貼的治療理論是運用「冬病夏治」的概念,利用一年當中最熱的3天,敷貼特殊藥物,而三伏貼運用在治療過敏性疾病已久,許多國內外醫學也證實,體質偏虛偏寒者,穴位貼敷對於過敏性鼻炎、氣喘以及慢性阻塞性肺病有明顯療效。

今年初伏時間在16日、中伏在27日、末伏則是8月15日,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自16日起至8月25日期間將提供三伏貼貼敷治療門診,有需要的民眾可把握機會治療。

黃千毓也說,三伏貼治療需要注意的是,正值感冒、感染及皮膚易過敏或是懷孕婦女和1歲以下幼兒,體質偏「實證熱證」者,不建議進行三伏貼療法,且敷藥當天回去不可洗冷水澡,飲食上須以清淡為主,禁食冰飲、生冷瓜果、油膩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影響治療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